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江湖关系变化下湖泊和洲滩湿地生态效应课题启动会在洞庭湖站召开
2011-12-09 |作者:李旭 |     【关闭窗口】
    

    12月6至7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长江中游通江湖泊江湖关系演变及环境生态效应与调控”课题“江湖关系变化下湖泊和洲滩湿地生态效应”启动会在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站召开。来自河海大学、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北京林业大学等单位的30余名课题组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洞庭湖湿地站常务副站长谢永宏研究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该站的基本情况,然后就所承担的“江湖关系变化对湿地分布格局的影响”研究工作内容、方案及目标等作了汇报。会议还就课题管理和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经验交流,在课题内部合作、数据共享与使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为圆满完成课题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洞庭湖湿地站实验室和综合试验样地等基础设施,对该站的大型野外样地建设以及与地方亲密合作共同建站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一致认为该站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研究积累可为课题的顺利实施提供重要支撑。

与会代表参观洞庭湖站综合试验样地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