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河海大学教授李凌到亚热带生态所学术访问
2013-12-08 |作者:李旭 |     【关闭窗口】
    

12月6日,河海大学教授李凌到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河口、海岸带湿地生态水文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

李凌从潮汐作用下的盐沼地下水流动耦合模型,潮沟地形影响下地面水和地下水的相互作用以及盐沼植物生长和地下水相互作用耦合模型等方面向大家进行了介绍,引发了在座研究工作者的极大兴趣,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凌主要从事海岸动力学、环境水文、水力及水资源等方面的研究。近期的工作着重于沿海、河流水环境污染的机制及污染过程的模拟和预测,以及生物膜的模拟。在研究海水与地下水的相互作用方面取得多项突破性成果。先后主持国家杰出青年基金、“973”课题和国际基金项目20余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项1项;发表论文140多篇,SCI检索115篇,论文SCI引用逾1400次,h-指数23。

李凌教授报告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