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课题“热带亚热带区沼泽湿地资源及其生态效应综合调查”通过验收
2018-01-15 |作者:李峰 |     【关闭窗口】
    

1月13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中国沼泽湿地资源及其主要生态环境效益综合调查”项目组在长沙组织专家对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承担的课题二“热带亚热带区沼泽湿地资源及其生态效应综合调查”进行了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验收材料,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有关课题概况、目标考核、数据汇交等方面的汇报,经咨询和讨论后,认为课题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了考核指标的要求,一致通过验收。

该课题重点对规定区域的34个沼泽湿地进行湿地资源调查,积累了347个样地的基础数据资料,建立了湿地水文及水环境、泥炭资源及植物资源等相关数据库,积累了丰厚的基础数据,完成了大量湿地植物标本和泥炭剖面的收集工作。课题的实施对于我国亚热带区域沼泽湿地的保护、管理具有重要科学意义。

验收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在谢永宏研究员带领下考察了洞庭湖湿地站。

 

验收专家组考察洞庭湖站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