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谢永宏研究员应邀在“湖南省湿地保护修复和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18-12-24 |作者:洞庭湖站 |     【关闭窗口】
    

  12月17日至19日,由湖南省林业局主办、湖南桃源沅水国家湿地公园承办的“湖南省湿地保护修复和湿地公关建设管理培训班”在常德市桃源县举行。培训班由湖南省林业局湿地中心主任薛萍主持,省林业局总工程师桂小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为7个2016年通过验收的国家湿地公园授牌。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洞庭湖湿地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受邀就“本地调查、科研监测及其在湿地资源管理中的应用”进行了专题讲座,系统介绍了湿地生态系统特征,本底调查的内容与方法、科研监测的目的与手段,最后,就本底调查和科研监测在生物多样性保育及湿地生态修复中的应用进行了案例分析。此次讲座将理论、技术与方法、以及湿地管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的讲解,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欢迎。同时受邀参加讲座的还有北京林业大学的雷光春教授、南京大学的安树青教授、国家林草局中南院但新球教授级高工等。

  湖南省14个地州市林业局负责人、国家级和省级湿地公园负责人及部分企业管理者共16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谢永宏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