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庭湖站专家应邀在“益阳湿地保护和鸟类栖息地保护培训班”作专题报告
2019-04-02 |作者:洞庭湖站 |     【关闭窗口】
    

    3月27日至29日,由益阳市林业局主办,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的“益阳湿地保护和鸟类栖息地保护培训班”在益阳市举行。培训班由益阳市林业局副局长何剑波主持。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站副站长张琛和陈心胜研究员受邀进行了专题讲座。

  张琛作了“南洞庭湖保护区社区共管”的讲座,系统介绍了社区共管的概念、能够解决的问题,并分享了国内外的成功案例,最后就南洞庭湖与社区共管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陈心胜作了“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的讲座,从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基本理论出发,详细讲解了洞庭湖湿地生物多样性的变化及驱动力、湿地生态修复关键技术研发以及在洞庭湖流域开展的生态修复实践等。每个讲座持续时间90分钟,其后学员就洞庭湖湿地保护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

  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下属的4个分局的管理人员、部分湿地公园和环保组织负责人共1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张琛作专题报告

    陈心胜作专题报告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