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庭湖站召开申报国家站发展咨询研讨会
2019-04-28 |作者:洞庭湖站 |     【关闭窗口】
    

     4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和北京林业大学共建的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在长沙市召开了申报国家站发展咨询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主持,中科院地理资源与科学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湿地处处长王福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吕宪国研究员、复旦大学李博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崔保山教授、北京林业大学雷光春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项文化教授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杨萍研究员等9名特邀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介绍了与会专家并致欢迎辞,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从建站的目的意义,野外站基本信息,野外站定位与发展目标,野外站基础条件,研究状况,科技队伍状况,管理水平等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洞庭湖站自建站以来的主要工作。邹业爱和邓正苗代表洞庭湖站青年科研骨干分别做了科研进展报告。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相关报告,审议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请书,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洞庭湖站的联合共建模式以及在科研监测、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洞庭湖站的定位、研究方向、样地布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争取成功申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