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亚热带所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2019-12-23 |作者:陈心胜 |     【关闭窗口】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第三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支部活动。
  上午,支部书记谢永宏研究员讲了题为“坚守初心,守护祖国绿水青山”的主题党课。他讲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美丽中国”重要论述的指导下,湿地和农业科技工作者如何围绕美丽中国建设的科技需求,不仅要将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上,还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为建设“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美丽家园做出贡献。
  下午,第三党支部与洋湖湿地公园管理处开展了交流活动。洋湖湿地公园科普馆馆长胡景翔介绍了湿地公园在科普宣传、公众教育方面的工作;侯志勇副研究员讲解了湿地植物监测、植物标本制作等过程和注意事项;邹业爱副研究员讲解了越冬水鸟的分类和监测方法等。专家们精彩的讲解吸引了不少游客,特别是中小学生驻足观看,并询问植物和水鸟分类、观测的相关问题,起到了非常好的教育效果。此后,第三支部和湿地公园管理处在科普宣教、湿地恢复、湿地监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通过本次支部活动,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支部成员建设美丽中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第三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并促进了与地方需求部门的交流合作。



      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参观交流


      侯志勇现场讲解植物标本制作过程


      邹业爱现场讲解水鸟监测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