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湿地资源调查调研组一行到洞庭湖站调研
2020-10-20 |作者:李旭 |     【关闭窗口】
    

       10月19日,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司副司长冯文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鲍达明,会同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等组成的湿地资源调查调研组一行9人,在湖南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调研湿地资源监测调查工作。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向客人详细介绍了洞庭湖站的建站背景、发展历程、实验设施条件、长期定位监测目标、聚焦的科学问题以及取得的科研进展,并着重介绍了洞庭湖站布设在洞庭湖湿地的长期定位监测设施及其产生的研究成果,如标准气象观测场、控制试验场、薹草和芦苇的长期定位观测样地、水域-薹草-芦苇水、热、碳通量中尺度观测研究平台,湖泊浮标水质监测平台等设施设备。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洞庭湖站在湿地科研监测平台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洞庭湖站能够继续利用好科研监测平台为长江经济带建设和湖南省湿地保护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永宏为调研组一行介绍台站情况

  调研组一行考察洞庭湖站控制试验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