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庭湖站与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举行战略合作研讨会
2020-06-26 |作者:邹业爱 |     【关闭窗口】
    

6月24日,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洞庭湖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红一行应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邀请,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举行了战略合作研讨会议。来自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洞庭湖研究中心、洞庭湖站的科研技术骨干、支撑人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主持此次会议。首先,李峰研究员、钱湛副主任分别代表双方详细汇报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及在洞庭湖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随后,双方就洞庭湖流域当前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讨论了双方在洞庭湖流域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及湿地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前景、框架和重点工作。通过此次研讨,双方初步达成了未来五年洞庭湖流域水资源、水生态研究的战略合作框架,并期望合作研究成果可为十四五期间洞庭湖流域湿地保护与流域综合治理提供政府决策依据。会后,与会专家在李峰研究员带领下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过程重点实验室。  

 

  会议现场  

 

  李峰作报告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