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亚热带生态所与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举行战略合作研讨会
2020-09-30 |作者:陈晓蓉 |     【关闭窗口】
    

9月29至30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姚东瑞研究员一行6人到访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双方进行了会议座谈交流。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主持会议,科技处处长刘守龙与洞庭湖站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姚东瑞介绍了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概况和发展愿景,提出了水生植物在当前生态修复和实际应用中的技术需求和资源优势。刘守龙介绍了亚热带生态所概况及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谢永宏介绍了洞庭湖站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当前洞庭湖站在湿地生态修复、面源污染防控等方面开展的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工作,强调了水生植物资源利用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突出地位和发展机遇。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式、技术瓶颈突破、成果转移转化、相关行业标准编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双方应结合各自的技术、人才、品牌、资源等显著优势,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围绕水生植物和生态环境修复等重点领域开展技术研发与科技攻关,以科学利用水生植物资源、修复生态环境为使命,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2025)》。30日,姚东瑞一行在李裕元研究员的陪同考察了长沙农业环境观测研究站在农村污染综合生态治理、水生植物高效资源化利用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基地与示范工程。

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南京中山植物园)是集植物科学研究、植物资源收集保护、植物园建设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机构。主要承担江苏地区植物,尤其是经济植物(园林绿化植物、观赏植物、药用植物、生态修复植物等)的基础理论、引种驯化、新品种培育与推广应用和生产、深加工相关技术的研究,促进现代农林业、生物医药及城乡生态建设等领域的科学发展,并为植物多样性保护政策的制定和涉及植物资源的产业、行业发展等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参与考察人员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