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洞庭湖站召开国家站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1-06-01 |作者:陈晓蓉 |     【关闭窗口】
    

  5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湖南省林业科学院、亚欧水资源研究和利用中心及北京林业大学共建的湖南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洞庭湖站”)在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建设发展研讨会。湖南省科技厅业务主管领导和共建单位代表,亚热带生态所相关领导及洞庭湖站骨干成员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研究员主持。

  洞庭湖站副站长李峰研究员从建站目的与意义、野外台站概况、现有工作基础、总体发展目标、重点任务、能力建设和工作方案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建设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各位专家在听取介绍后针对建设实施方案,特别是洞庭湖站建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就顺利通过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运行评估,将洞庭湖站建设成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建设总目标达成了共识;并针对台站长期稳定、规范化科学监测研究平台的建立展开了详细讨论。

  湖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处长彭敬东强调洞庭湖站建设过程中要根据各单位基础条件进一步明确分工,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同时加强与其他兄弟站点的联动及合作,更大程度的发挥洞庭湖站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研究员表示各单位需加强柔性合作,发挥各自优势长处,补齐整体短板。研究所也将在后续建设中给予全力支持。力争通过五年建设,将洞庭湖站建设成为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及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

   

  会议现场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