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培训班在洞庭湖站开班
2022-11-22 |作者:侯志勇 |     【关闭窗口】
    

  11月21日,由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洞庭湖站”)承办的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沙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简称“长沙中心“)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培训班在岳阳开班。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所长谭支良,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指挥中心处长刘晓煌、长沙中心书记张健、副总工程师王步清等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方式进行。

  洞庭湖站站长谢永宏主持开班仪式,并就培训方案,提高学习积极性,日常管理和落实地方防疫政策等方面进行阐述和要求,希望学员们真学实练,学会如何建站,怎样建好站。谭支良代表研究所对洞庭湖站承办“长沙中心自然资源要素综合观测培训班”表示祝贺,期望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系统学习建站要素、观测指标体系构建及科学开展自然资源观测,认真学习,拓展思路,争取成为各自然资源要素观测站骨干。刘晓煌充分肯定了洞庭湖站承办的第一期培训班的成效,期望学员真正学会建站,掌握方法,拓展思维,推动自然资源观测站建设。张健介绍了长沙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建站需求,期望学员们学以致用,成为建站骨干。

  本次培训分为专题报告、观测指标及方法学习、观测装备体系及操作使用、野外实操、数据分析应用及科技论文撰写等6个部分,为期21天。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