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亚热带生态所与湖南省启动共建洞庭湖湿地站工作
2007-11-12 |作者: |     【关闭窗口】
    

    路甬祥院长日前视察亚热带农业生态所时明确指示:“应抓紧洞庭湖湿地生态站建设,为保护大型内陆淡水湖泊生态安全,保护宝贵的湿地资源做出贡献。”为切实贯彻路院长指示精神,亚热带农业生态所领导班子迅速做出部署,组织洞庭湖湿地研究中心科研人员讨论了洞庭湖湿地生态站的研究方向、长期定位观测中心站和观测点的选址要求、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合作共建机制等主要问题。

  119,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克林所长带领洞庭湖湿地研究中心主要科研人员与湖南省林业厅、湖南省环境保护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长沙办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长沙召开了联席会议,合作各方均对联合共建洞庭湖湿地生态研究站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与诚意。通过多边协商,合作各方业已就合作共建洞庭湖湿地生态站的合作、开放运行机制、知识产权分享以及数据共享方式达成了一致性的合作意向。洞庭湖湿地生态研究站已经进入紧锣密鼓的建设前期阶段。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