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07年度洞庭湖湿地国际研究中心首批项目评审结束
2007-12-03 |作者:文再坤 |     【关闭窗口】
    

    20078月,洞庭湖湿地国际研究中心发布了首批项目申请指南,至1015止,共有国内外10多个高校、研究机构提出了项目建议书。经同行专家评审,有7个研究项目获得资助。资助领域包括洞庭湖湿地近50年流域景观格局变化及其对洞庭湖生态环境的影响、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健康综合分析与评价和洞庭湖流域生态-经济综合规划与管理框架及政策等。
   据悉,洞庭湖湿地国际研究中心是今年4月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与中国科学院联合成立的。中心主要任务是为恢复、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洞庭湖湿地资源,保障长江中下游沿江防洪安全提供科学依据,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洞庭湖流域的综合管理。本次申请项目是该中心成立后正式启动的第一期项目,所有项目均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此次获得资助的科学家来自国内外5个高校、科研院所。(文再坤供稿)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