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亚热带所积极参与洞庭湖珍稀动物调查
2009-01-08 |作者:李波 |     【关闭窗口】
    

    200917,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的2009年洞庭湖水鸟江豚麋鹿科学调查启动仪式在岳阳举行,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谭支良副所长出席并主持。来自该所洞庭湖湿地国际研究中心和洞庭湖湿地站科研人员,以及来自国家农业部、国家林业局、湖南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湖南省农业厅、中科院武汉水生生物所、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湖北石首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岳阳市和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管理局等单位近百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洞庭湖具有极其丰富的湿地多样性,被誉为“拯救世界濒危物种的主要希望地”。亚热带所积极参与该区域的湿地保护工作,先后与WWF联合成立了洞庭湖湿地国际研究中心,并在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建立了湿地生态站。(李波供稿)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