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亚热带生态所开展新职工入职培训
2014-12-08 |作者: |     【关闭窗口】
    

11月27日和29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对2013年和2014年30余名新进职工开展入职培训。此次培训包括室内培训和室外参观学习两个阶段。

27日,室内培训会上,副所长王新洪作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介绍的报告。他从研究所的所徽出发,向新职工介绍了研究所建所历程、组织架构、人才队伍、支撑平台建设和研究所“123”规划以及创建特色研究所的基本思路。他希望新进职工在新的工作岗位尽快进入角色并取得新的成绩,为研究所发展作出贡献。综合办公室、科技管理与规划处、财务资产处、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及文献信息室的相关负责人为新职工分别就岗位与制度建设、财务报销事宜、科技基金申报与成果管理、科研道德及学风建设、实验室管理运行模式与仪器功能、信息资源检索与利用、中英文稿件写作等做了介绍。综合办公室主任文再坤在总结时,希望新进职工以求知者的心态尽快熟悉工作环境,以主人翁的姿态完成角色转换,以正能量的状态融入团队文化。

29日,新职工前往洞庭湖湿地站和长沙农业环境站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本次培训使新职工全面了解了所情,增强了新职工的责任感和归属感,并将对新职工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以良好的心态走上工作岗位,为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贡献自身价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王新洪给新职工做研究所简介

新职工参观洞庭湖站

新职工考察长沙站试验示范基地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