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国科大湖南招生组召开本科招生十周年总结会
2023-11-21 |作者:叶冬煦 |     【关闭窗口】
    

   11月18日至1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湖南本科招生组十周年总结会在湖南岳阳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湖南招生组共同组长董纪昌,亚热带生态所原副所长、招生组共同组长王新洪,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党委副书记文再坤,中国科学院大学组织部部长谭红军、人力资源部部长黄辉、本科部部长燕敦验、招生办副主任尹伊以及湖南招生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辉主持。

  董纪昌在致辞中指出,十年来,中国科学院大学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战略部署,积极探索多元化人才选拔的模式。本科招生十年以来,在亚热带生态所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招生组老师分工明确、通力合作、顽强拼搏、团结奋进,高效地完成了湖南本科招生各项工作,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充分发挥了科教融合优势,为中国科学院大学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期望在巩固已有的招生成果的基础上,共同探索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路径、新方法,同时进一步加深合作、整合资源,开创科教融合的新局面,为国家科技领域培养更多优秀的后备力量。

  陈洪松代表研究所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十周年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感谢中国科学院大学领导一直以来对研究所的信任、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未来将竭尽所能继续支持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湖南的本科招生工作。

  尹伊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十年来本科生招生成果,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招办今后的新思路与设想。

  燕敦验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培养情况,特别介绍了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行的积极探索与尝试,展示了在本科生出国访学、毕业生继续深造、推免生比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王新洪从专家走进中学、媒体宣传、综合评价面试组织、录取分数线、纵横向比较、湘籍学生表现等多方面,总结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湖南本科招生十年的成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的工作建议。

  会上还播放了湖南招生组《我们这十年》招生视频照片集锦,开展了组内本招十周年问答。与会人员围绕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纷纷结合自身招生经历谈收获、讲体会、提想法,氛围热烈,讨论充分。

  会后,在中国科学院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站长谢永宏陪同下参观了该站实验室和实验场地。


合影

Copyright©2007-2011 湘ICP备05003681号 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洞庭湖湿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
通信地址: 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远大二路1071号 邮编:410125